沒辦法割捨的一塊
那是種放不下

看著自己寫下的文字
心跳的快如同當時的興奮
酸酸的又如同之前的青澀挫折

我們走過了好多
要如何道別?

字字句句
都是真的

一個暑假的忍耐
告訴自己這一切是值得的

是阿
我的手因此被迫乖乖完全性的休息
現在不會痛哩
(這是托扭傷的福嗎XD)
因為要念書
所以也不會每天眼巴巴著要出去打球練球
最常報到的地方再也不是球場
而是門諾復健科
這次我沒有對任何人食言
因為我不要你們再擔心



不一樣的生活重心
回不去的時光

去年暑假結束所留下的眼淚
果然印證了

一切
都再也回不去了

一個個的離去
只剩下我一個人
傻傻的守著回憶
因為擁有的好多好多
都是我極為珍惜的


當排球不再是我們的交集
我們彼此間
還剩下了什麼?
總有一個人要選擇離去
狠心點

於是我必須做出決定


複雜交織而成的情感:
對於排球
對於人

釐不清
分不開

當我真正的畢業離開
一切才會有了句點吧

我情願等到現實殘酷的將我與排球切割
再來說再見....


最近看了一本書,裡面有段文字
讓我看了感觸很深
在這本詹偉雄寫的"球手的美學─運動的52個文學視角"
寫著1960年,紅襪當時的打擊之神 泰德˙威廉斯(Ted Williams)
在他的告別退休賽的最後一個打席
將投手投來的第三球遠遠的打至中外野
畫下他19年來職業生涯的句點
這麼高潮亢奮的結局
他的反應卻是跑完四個壘包
頭也不回的鑽進休息室
任憑球迷如何呼喊也不現身來做最後的道別

作者相信
泰德˙威廉斯在球場最後的沉默時光
是要保留給自己的憂傷的─雖然生命未死亡,但這一刻後,靈魂卻永遠的失業了

對人們來說,
內孕著競爭、超脫、挑戰、征服等意義的"運動"
不再只是我們的休閒、消遣
"運動"成為所有工作者全部人生的隱喻;
"引退",則是那隱喻裡最難言的悲劇




我們這些人
終究會從這個地方引退
記得很久以前
奧斯卡跟我聊到這個問題
他說我應該會大哭吧
他說他會躲起來哭

我的反應將會是什麼?
或許就跟隊長交接的那個夜晚一樣
想就這樣坐在球場
或躺著
看著天空
感受著地板的或冷或熱
然後
放空

也或許在走著走著的途中
或是在突然在某時刻的刺激或沉甸著一個人的夜晚
情緒突然一股腦的湧上
放聲痛哭
釋放著那份離開的哀傷



但無論如何
我總是有你們
一起畢業離開
這點讓我稍感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