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颱風而延期到這禮拜的托福
總算考完了!!!

What can I say?

真是一波三折
延期就算了,
(因為有開心的事情發生XD)
居然還記錯考試時間
幸好是記成早一點的時間,不然錯過考試就大囧了

一直在等ETS寄報名成功確認信給我
卻怎樣都沒收到= =+
PTT的托福版說沒收到很正常
但我也懶的打電話去問了
就直接衝考場了
(岑咪咪你到底在豪邁個什麼勁阿!?)

考試地點在漢口街的地球村美日語補習班
超棒的,離我台北的家超近的
走路一下子就到了
哪像台大,那麼遙遠....(以睿我沒有抱怨的意思噢XD)
但至少我不會迷路:P

5點考試
4:30報到
一樣要被照相&寫confidentiality form
反正就是說是本人來考試 不會做弊之類的話
要記得帶護照!!!
因為沒有準考證這種東東阿~


考前跟媽咪在外面吃了一塊蛋糕&喝了一杯黑咖啡
超怕考到睡著&肚子餓,
但後來事實證明.....
肚子還是餓了= =+
 


先考閱讀
再考聽力

閱讀考了三篇文章
沒記錯的話好像考了16+28題

第一篇考的是culture functionalism
有兩個學派,分析他們的優缺點

第二篇考了古埃及的domestication
豢養家畜的歷史演變

第三篇考了生態問題
是關於過度濫捕overfishing
並有提供替代方案


寫完幾乎都有5,6分鐘以上的時間重新檢查
或是再思考一些不確定的答案
有幾題沒有把握,
不過...算了算了~
都考完了也不能怎樣



聽力我居然考了九題Orz....
有驚到我本人
我以為只有六題的ㄚ~
看樣子這次考的比較多吼T^T
總共聽了3個conversation, 6個lecture

個人覺得不會太難
我有把題目都記下來
就跟大家分享吧^^

(題型皆為1個對話+2個言講,所以共三組)
對話1:一個學生與教授討論自己paper遲遲交不出來的問題
聽到這題我整個要大笑了
因為,這名女學生忙著打排球比賽都沒時間寫paperXD
聽到一整個很親切阿,哈哈哈哈
她說快要打進冠亞軍了,所以花很多時間在練球...
好吧我承認我聽到這第一個對話就覺得今天考試應該會很lucky吧XD
哈哈哈哈哈哈~
聽到跟排球有關的內容就整個很high
(而且她去年還是隊長耶,更親切了>///<)

這組的演講分別談論地理&設計
地理講的是鐘乳石的形成原理是如何被發現的&形成的原理介紹
設計講的是Eames夫妻如何利用現代的概念製作出舒適便宜產量大的塑膠椅


對話2是一個music major想要出版她的小說集
所以去生涯規劃中心尋求協助

第二組的演講則是關於marketing &botany
行銷講的是Positioning brand,品牌對於行銷的重要性
植物學介紹的則是捕蟲植物的種類以及原理原因


對話3是一個丟掉皮夾的女學生想要尋求協助申請新的學生證
裡面有一題我聽不出語氣所代表的涵義
算了,這題送她!!!

第三組演講則是生物&文學
生物講的是glial cells(膠細胞)
文學講的內容我ㄧ聽整個就大喜
居然...是介紹Wordsworth!!!

噢噢!!!小門我愛你>////<
幸好我英史很認真~

聽到他介紹Wordsworth&浪漫主義還有詩
一整個就覺得很得意
阿哈哈哈
Simon都有教過耶
一整個酷斃了!!!


聽力我覺得基本上都還OK
可能因為剛好聽到的題目都很熟悉吧
中文都有學過
所以蠻好記的
(不過我都還有寫筆記就是了)

我比其他考生提早考完
(總共有32個人在這個考場)
所以我就先出去外面休息了
中間可以休息10分鐘

休息的過程中我有跟一個女生聊天
哈哈哈
她很漂亮噢
>///<
(對不起,我又亂搭訕哩Orz....)


休息差不多我進考場準備繼續考的時候
監考老師就問我要不要繼續休息
因為大部分考生現在才開始休息
他怕說現在考speaking & writing會影響到我
我當然說OK阿~

耶,於是又多賺到10分鐘的休息哩^o^


先考口說再考寫作
口說部分有6題
前兩題是給一個題目然後請你講你的意見看法
時間沒有很長40秒吧我記得?
一題是問Honesty, Loyalty, sense of humor哪個是對strong friendship最重要的
我選擇用honesty來回答
一題是問你會選擇報紙雜誌來得知新聞消息還是電視廣播呢?
我選擇報紙雜誌


第3&4題就是複合題型了
要先看一小段文章,再聽一段對話
然後要複敘對話&文章內容
3是講大學有了新政策:要全體學生統一住校,提高參與活動的人數,
聽力部分則是女生反對,說這樣子剝奪學生自由選擇的權利,會減少想來就讀的學生人口,外加活動一點也不好玩
要提高參與人數,改善活動比較實際...

4是說統計實驗哩,通常都用採樣的方式來做實驗,但樣本採的不好,會導致實驗結果不精準
對話就是講一個錯誤例子,一個科學家想要研究湖裡的魚size,卻只有撈到大魚小魚
所以判定這個湖裡面沒有小魚,
但其實是因為他的網子的洞都是1cm,
所以1cm以下的魚都溜光哩XD


第5&6題也是複合題型
但是這次拿掉閱讀
只有聽力的部份
然後要你講自己的意見或是summarize演講內容

5是講animal mother的mental ablilty會improve
因為生小孩會讓他們變的更聰明更機靈好來保護&養大孩子
用老鼠實驗來驗證~

6是講一個situation
一個演講者臨時取消明天的演講不能來seminar
所以主辦者必須想辦法填補空黨時間
是要再去找一個人快點來替補呢
還是去圖書館租相關議題的錄影帶播放
(我是選擇找一個人快點來替補XD)

好吧我覺得口說我有點舌頭卡住
是太久沒講英文不輪轉吧= =
不過答案都還蠻完整的
都在秒數內講完
希望他們不要太挑我的打結阿
>"<

以後看到我盡量跟我講英文沒關係阿
卡住耶~太難過了
T^T



呼,考完口說一整個大餓了起來
囧rz
但還有寫作還沒烤完阿!!!


寫作也有兩項
第一項是整合寫作
看一篇文章、聽一個演講然後再整理寫作
這次的文章內容是有關於第一批移民去美國的事情
文章是寫說他們為什麼死了80%要歸咎於他們自己本身
準備不周啦,忙著掏金而沒有耕作,不願好好跟印地安人相處

演講的教授則是提出相反看法
他提出了證據說他們其實準備周全,
然後會餓死很多人是因為他們遭遇到800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
跟印地安人起衝突也是因為搶奪食物
而非挑釁

還OK囉
我寫了四段
introduction還有三段body,分別把教授講的三點summarize一遍

但心驚的是
其實我剛看完短文&聽完演講
電腦先生他本人...
居然盪掉自動關機了!?
(最近是怎麼樣...跟電腦都不太合的來是吧...囧rz...)

心裡當下真的有欲哭無淚的fu
慘了該不會前面考的通通不算要重來吧
(跪倒~)

趕快舉手請監考老師來救命
幸好,他們幫我換了台電腦
然後就繼續考了

耶嘿,
最lucky的是,
因此又聽了一遍第一題的演講
這...也太好運了吧XD
聽第二編就把第一遍沒聽仔細的細節抄下來耶~
這是因禍得福嘛!?


而且阿,換了新位置我才發現
第一個16號位超棒的耶
因為靠走道
所以除了右手邊坐了一個1978年次的男生講話有點大聲外
其實聽不到其他人在錄音
但是改道2號位之後
卻發現有前後左右噪音夾攻的危機
恐怖捏,幸好我已經考完口說才盪掉的
不然在這樣子前後左右都有人講話的情況下
要專心講自己的答案應該有點難QQ



最後一項寫作
就是寫自己的意見看法
我得到的題目是agree/disagree下列的看法
Spending money on traveling or vacation is better than saving money for future use.
我選擇了前者,寧可把錢花在旅行度假上而非存起來以後用

啊哈哈哈哈,
我必須坦白的說,
這個題目大二上州州作文課的時候好像有跟衛斯里討論過耶!?
不過要等我回去翻課本才能證實XD
我們選擇的是贊成第二項的樣子
那時候我們只有討論大綱
(記得那次功課好像就是選擇一個題目然後列出你可能會寫的架構大綱方向)
感謝州州!!!
感謝老衛&我默默挑了這一題

寫了五段
introduction+3個supporting body+conclusion.

一樣我也都預留了5分鐘複檢我的作文
感覺上也寫的算順利
至少沒有卡住

我沒有用什麼模板耶= =
看了PTT的托福版
很多人在背模板
但我不懂模板要怎麼用啦~
所以乾脆自己隨性的寫QQ
反正照著正常作文架構規格寫
應該不會錯的離譜到哪去吧!?



吼唷吼唷,寫完剛好9:05
真的是餓死我了

好餓好餓好餓
餓到胃痛了~(大哭)

我是個規律進食的傢伙
根本無法這樣子亂來ㄚ
一整個很難受~

考完快快打給小K跟他講
然後就等媽咪從家裡來跟我會合
一起搭太魯閣號回花蓮

噢噢噢,
胃真的很痛
考完再吃東西也跟本來不及了咩
手邊也沒有帶胃藥
實在是有夠囧
>"<



噢噢噢,
看在我考到胃痛的份上
希望托福成績考的很不錯ˇ
拜託啦!!!

希望一切順利!!!




剩下GRE了
就在下個禮拜
這個考試才是大考驗阿~
(暈倒)


我真的很害怕GRE呀!!!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準備爆走)

剩下一個禮拜Orz....
好恐怖的刺激= =+


--

什麼,你問我怎麼準備托福的嘛....
如果我跟你講我沒什麼準備你會揍我嘛!?
XD

真的真的,
這不是推託什麼的
因為一直以來我的準備重心一直在GRE
所以如果托福考不好,其實我也有心理準備了
囧rz...

但其實我也更害怕
花了超多時間準備GRE
結果GRE也爆掉
更糗T^T


嗯,
其實我覺得考托福很重要就是做筆記的技巧要多練習
如何快速的把聽到的重點記下來
因為他的題目都會要求你重新複敘一遍演講內容或什麼的
有做筆記真的有差

英文實力平常要多累積囉
(口說&聽力部份)
不用特別去加強什麼領域的資訊
只是普通詞彙要知道吧~
高中程度要keep住
然後再多涉獵一些雜誌裡的東西
應該就夠了


然後比較難一點的我覺得就是閱讀
要大量閱讀長一點的文章
培養耐心
才不會看文章看題目看到想翻桌
或是看到迷路不知所云

多閱讀也才會多認識單字吧
至少我是醬覺得啦~


然後對於自己的閱讀速度&作答時間沒把握的人
就建議多做模擬試題囉
文學院的視聽教室好像有軟體可以練習使用
可以練習聽力&口說的樣子~

作文就多練習想理由吧XD
平常就訓練自己至少要想出三個理由說服別人
這樣子腦力激盪對寫作挺有幫助的
對於口說要發表自己的意見也蠻好的




接下來有意願想考托福的孩子們也加油啦~
記得能早點報名就快點報名吧
至少還可以選場地場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