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好無力
到底要怎麼幫助珈生
才可以更為提高他的讀書慾望以及效率呢?

依目前的表現來講
他根本不像是個在拼高三的學生

教過的東西
一在的忘記
連那種很基本的東西
一錯再錯

已經很久沒看到他的進步了

這樣子的程度要怎麼樣去考學測呢?


主要是心態的問題我覺得
以及思考模式

我一直嘗試著揣摩他思考的方式
以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然後再去提點他該要怎麼想怎麼做
但似乎他還是沒有辦法付諸實行

一個禮拜上兩次 兩個小時
根本不夠阿ˊˋ

Today至少他的閱讀測驗作業四回裡只錯了兩題
真不錯

但是今天寫考卷
卻還是東落西落的

他的閱讀不錯
那是因為我訓練他很會猜意思
但是這是因為他唸的不夠精確也不夠小心
所以他遇到克漏字填充 或是字彙或是作文
問題就很大了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這個暑假
我重新幫他複習句型文法
讓他更有概念一點再去做克漏字填充
看能不能藉此讓他更有信心去寫題目

我也知道
他拿到考卷會緊張
腦袋會一片空白
然後會對答案不確定

這些跡象都顯示他唸的不夠熟練

然後他常常下筆沒動腦
所以常拼錯 常常剌掉字母或是i/e/a/u/o搞不清楚


目前已經沒時間盯他背單字了
只能叫他平常背上課抽考
抽考時 他會拼英文但不記得中文 顯示他是用聽力來拼單字的
所以變成 需要用到單字時 他還是不會運用他所背的單字

唉...
好苦惱阿
到底要怎麼教~




一直說服自己
給他一個暑假
看看成效如何
不應該現在就沮喪的

想想換作是他
上那麼久的課
然後英文不進步
他也是會沮喪的阿~~~

但我覺得是心態→方式→努力→成效
這樣子環環相扣的



怎麼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