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眼睛是慈祥的
透露著她的智慧

聽著她詳細的解說著The Windhover
我感受到的不是備課後的豐收
而是真正的學問的運作


老師說要精
但是同時也要博通

老師深刻的了解自己的優點
同時努力去發揮自己的長才
培育學生
奉獻著自己

卻不否定其他人(老師們)的優點
包容著自己&別人的缺點


聽著老師的話
有種幾乎要流淚的衝動


不平凡的神性
我真的感受到老師散發出來的光輝
那份愉悅
使我欽羨
使我溫暖

如沐春風
所言不假


這真的是真正的學者
讓學生欽佩進而想追隨的
除了學問外
也是精神作為


那是智慧的容貌
聖莊的


不管
以後我是否要念文學
我都要學習老師
博通的
找到自己的專長好好發揮

但是要有顆包容open的心來面對

shatter, then recover.

老師給的
絕對不只是課堂上的知識
更是求學問的態度

文本本身就是獨特性的
文本是理論的印證



灌溉著我們的曾老師
解釋著Inscape, instress
而當下
老師身上
我彷彿就印證了
inscape
instress

老師說...
inscape
是去認得本身內涵的獨特性
去辨識真正的自我
而這自我的特徵特性是活躍的不是死的

而我們可以再此出發
去看透去了解別人的inscape
就是Instress
我們去理解別人獨特的內在
最終目的地即是神
人們可以認識上帝的創造
並產生同理心
好好扮演屬於自己的角色。



亞凡說
念文學產生的是一種包容一種慈悲憐憫
compassion

我覺得
是認識生命的各種面相

而我還在入門階級...
這是一種管道
對我來說
是一輩子可以去品味的






卻不是我想要致力於的。


好像有點抓住了什麼
我現在的目標是要找到想精通的
但是也不要封死自己
保持著開放的心
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