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撇下了數學漫談&等待著我的老爺
去聽了號稱超帥的活佛"盛噶仁波切"的演講
我想,東華的演講從來沒有如此爆滿過吧
400人的工四講
居然被擠的水洩不通

好多人唷
而且....花女來了好多好多老師唷!!
先看到的是汪椿琦老師
也看到了舒絜老師
感覺真像是不用返校的返校日
今日的爆點
居然是...
我看到了姚伯~~!!!!!!!!!!!!!!
整個超開心的耶!!!
老師完全都沒有變
有老當益壯的感覺
哈哈哈~
一口台灣狗語
還是很親切&靦腆

今天去聽演講
其實盛噶仁波切沒有講什麼很深的道理
只是簡單的與我們分享了
他對於人生的苦難來源

我覺得他說的狠對
人的煩惱、悲傷難過都來自於自己
自己的什麼呢?
希望自己能夠快樂幸福

我自己的解釋,則是化為一個字:貪
我們什麼都想要
但是卻什麼都不想要付出
這樣子,永遠沒辦法真正的釋懷

盛噶仁波切說:能夠給多少人帶來快樂,就是一種福報
我想,這也是一個我能夠努力的目標
讓所有我關心的人快樂
遇上不快樂與不好的事情
遇上魔障,也要用慈悲的方式祝福他
因為---人生難得

人生難得
不過我還是沒有很懂他所解釋的人生難得
是因為沒有接觸過佛教的任何東西吧
所以,不太了解
不過今天去,也是去聽個經驗

他真的很帥,不是我要說
雖然這個不是重點
可是盛噶仁波切有很漂亮的眼睛&很好聽的誦經聲
雖然我還是聽到頭痛了orz

不過今天在聽演講的時候發現了一個現象
我們的學生
果然很沉默
很少與演講者有互動
就算盛噶仁波切問了什麼問題
大家都還是反應不太熱絡
我一直在思考著這個問題
為什麼會這麼的安靜呢?
盛噶仁波切自己也說,我們是他遇過最冷淡的聽眾
我覺得,是因為大家都想要直接知道答案
于是沉默著,等講者直接給
而非用心去思考著演講者所拋出來的問題
可惜的是,演講者正想知道的
不就是台下觀眾的感受嗎?
真是詭異
最近口語課上的也是跟演講有關
所以就比較會去注意到相關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