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媽咪&爹低都感冒了
尤其是媽咪
聲音之恐怖
比張小K最糟的時候還糟
~"~

所以今天就我幫忙煮飯啦

雖然很新手
但是好歹身邊有個大廚指導

今天菜色
高麗菜炒蝦米
炒青椒
蒸花枝


上次媽咪教我做了菜圃蛋&韭菜炒花枝
明天要學我最愛的羅宋湯
以及鹹稀飯


其實煮飯沒有我想像中的難
還挺像做實驗的
加什麼東西以及為什麼要那樣做
其實都是有原因的

所以
學的時候也比較快上手~

--

食譜

高麗菜炒蝦米

蝦米洗乾淨、泡水、瀝乾
剁碎
下鍋用小火烘乾
油一匙
炒出有香味
加油蔥酥or蒜(不要炒焦了)
加高麗菜大火炒至變色
(加鹽&少許味素調味)

炒青椒

加少許油
紅蘿蔔切絲丟下鍋炒熱
加一些水
加青椒大火炒一下變色就起來(不要炒太久 軟掉不好吃)
加鹽調味

菜圃蛋

先將菜圃丟下去炒熟
加一些油
將菜圃攤勻
把蛋打下去
煎蛋XD



好吧
期待不久的日子裡
我可以自己煮出一桌菜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