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跟小K吃完早餐說掰掰後
就騎著腳踏車去上美史
心裡有些小緊張
今天可終於真的輪到我報告了
(拖了第三個禮拜了阿........囧rz........)



經過三姐妹旁邊的路的時候
看見兩隻狗躺在那裡
一隻大隻的
一隻小隻的

小隻的躺在路中央
旁邊有白色的版子

看了一下心裡默默的有個底
小狗應該是車禍過世了
可能有人不敢移動它
卻又怕有人輾過它
才放那個版子的吧

看了看時間
9點多
有點猶豫
但還是決定先幫忙把小狗從馬路中移走
白天那條路車子會比較多
不幫忙的話
小狗不知道會怎麼樣....


打了電話給亞凡
請亞凡幫忙拿垃圾袋過來
就把小狗暫時移動到旁邊
等上完美史再去幫他埋葬


其實面對動物的死亡
已經比較能平靜的去看待
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做這種事了
也總是默默的對這些動物們說
下輩子要更幸福點


但情緒其實還是難過的
今天難過的點
不在於死去的小狗
而是小狗的母親

從頭到尾
小狗的媽媽一直就陪在小狗旁邊
不肯離開
就算有車子從那路出來了
他也不肯走開

當我們把小狗裝進垃圾袋裡移至旁邊時
狗媽嗎找不到它的小狗
就開始哭
一直該一直哭
不是汪汪叫的那種
而是該~~~

看著狗媽嗎的行為&聽著她的聲音
我真的很難過
我看見的是動物間的親情與關係
死亡尚也無法切斷這一層愛護


狗媽媽很難過
孩子再也無法回到他身邊

看著狗媽媽一直找尋自己的小孩
我真的,沒辦法克制自己的情緒
忍住淚水
跟亞凡說等等見
就騎著腳踏車去教室了

邊騎眼淚邊掉
景象牽扯著情緒
我不知道狗媽媽到底要怎麼辦
只是想著動物之間的情感
也是如此的緊密



結果
美史下課回來
狗媽媽依舊守著那裏.....



而我,依舊難過。

--

後續

繞了老半天
才終於鎖定一個無人煙的休耕地
開始了假農夫真挖地的工作

挖了洞
把小狗放進去
撒石灰(去味道)
埋起來
狗狗下輩子要過的更好才是!!!


一路上
亞凡載著我

我就在想著你今天PO在網誌的那篇文章
停損點的逆向思考
往好的方面想
至少我們幫助了小狗
讓小狗不致於命運下場更慘
是這樣的吧?


謝謝亞凡
謝謝小K
謝謝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