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紐約

今天一睜開眼所看到的
就是這抹金黃色

有點像在做夢一樣
我真的在紐約耶

早上吃了bagel + cream cheese (yummi!! my favorite breakfast!)
就先去外面走走了

走在紐約的清晨
連空氣都彌漫著想念的氣味
心中所浮現的想法就是:
I wanna be a New Yorker

I never knew i'd miss new york so much,
however, now i'm here in this big apple,
I know that it's not my childhood memories i miss
but just the scenes, the people & the Scent of New york
make my heart beat excitedly and yet ache at the same time!

How does New York smell like?
When you walk pass apartments,
you can smell the clean smell of laundry soap
imagining the little wasps of bubbles running out to greet me
When you walk by the sewers,
you can smell the funny odor of the subways
On the streets you can see vendors selling pretzels,
hotdogs, icecream and sodas,
they smell good!
these are the special smells of new york city,
just like the smell of stinky tofu or 鹹酥雞 is the smell of taiwan
haha.. anyway..
i guess each place has its unique characteristics!


※※※※※

今天早上要去的地方是著名的Guggenheim museum
就是那個原本會在台中蓋的那個古根漢美術館

我們搭專車去
司機陳先生是大陸人
他沿路上總喜歡批評著紐約的一切
說怎樣不好
比大陸差很多...
聽了我也不能多講什麼阿
畢竟在我心中
早已偏向紐約啦:P

我只好看看窗外
卻意外看見School bus耶!

就像所有影集裡的那種黃色bus
我覺得台灣的school bus長的就像公車一樣
^^"

古根漢美術館10點才開
不過我們大概九點半多就去排隊買票了
因為要進去參觀的人還是很多

我就先拍了它的外觀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1071 Fith ave, at 89th street
http://www.guggenheim.org/new_york_index.shtml

光看它的外表就知道他會是個modern art museum
這是1959年10月,由著名的建築師萊特(Frank Lloyd Wright)設計的。

買完票總算到了裡面

他白色橢圓形的外觀像一層層疊起的蛋糕,
內部則是一直向上迴旋的螺旋迴廊,
我們可以一直走到最高的頂端,
上面有一家精品店,
販賣藝術品的小東西。

屋頂則是像蜘蛛網狀,被建築師萊特稱為「眼睛」的天窗。

由於只能在一樓照相
所以我就只能多照一些室內的圖哩


這次主要的特展是
Robert Mapplehorpe & the Classical Tradition: Photogragh & Mannerist Prints
第一眼所見的,便是寫在牆上他所說的一段話:
"If I had been born one or two hunderd years ago,
I might have been a sculptor,
but photography is a quick way to see, to make sculpure."

看到這句話和他擺在牆壁上的作品


(轉自http://www.guggenheim.org/new_york_index.shtml)
我也同意了
他極喜歡肌肉的張力及力量
尤其是男黑人模特兒。
看著它的圖幾乎都是裸男
我就在猜他應該是同性戀!

後來我就一直逛到三樓,
除了Mapplehorpe的展外也看了些著名的館藏
像是梵谷的畫啦,Paul Cezanne...Picasso...

(轉自http://www.guggenheim.org/new_york_index.shtml)
可惜我不懂畫,也不會評畫...
但當我看到了Kandinsky(康定士基)的畫時,

(轉自http://www.guggenheim.org/new_york_index.shtml)
我卻受到莫名的吸引力
很喜歡很喜歡!

也許這就是賞畫吧
雖然說美術就跟文學一樣有專門的領域
但是對我這種業餘的而言
不一定要有"哇~"那種自以為是的讚嘆,
不用看的懂顏色線條隱喻
只要用自己的感官去感受衣服畫
自己從畫中找到樂趣
就是一種欣賞

後來聽說11點有個專門解說的導覽
我就再度走下樓去聽導覽


解說的小姐一開始就先告訴我們這美術館的興起歷史
是由Solomon Guggenheim和Hilla Rebay共同起始的
但捐出這塊地的人卻是古根漢的姪女Peggy Guggenheim,
他們請來了Wright來設計
當初的設計理念就是要完全的"自然"
紐約古根漢的建築特色跟所有萊特的建築特色一樣
都是很貼地的
都不高

可是當你走進去美術館
卻又覺得不會很有壓迫感
因為光線明亮
不僅是因為用白色的漆的緣故
頂樓的天窗更是無時無刻讓整個美術館沐浴在陽光中。

不僅如此,解說的小姐還說
這一圈又一圈的樓層
不但像波浪,像水紋
也像人的耳蝸

難怪Guggenheim museum不但是個有名的美術館
他本身的建築
就是一項藝術品!!

※※※※※
參觀完美術館,吃完中餐後
(中餐整個是超難吃,陳先生帶我們去吃一家越南餐廳,
雖說是越南餐廳,他根本是假的咩!明明就是大陸人&香港人開的,
明明吃的就是什麼糖醋雞啦..來美國還吃這種東西..我看了都快暈了..orz..)


我們就去逛SoHo區


其實我沒有預期到我們會來到SoHo區的說
所以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功課
現在到了SoHo
反而不知道要去逛哪

我就只好沿著大道走,
邊走邊看...

之前看網路大家寫的資料是說
精采的小店都藏在巷子裡
我也就隨便自己走了
可是除了看到Pylone這家精品店外也沒看到什麼了

69 Spring Street
www.pylones-usa.com


我事先被他colorful的櫥窗給吸引,

就跑進去逛了
裡面真的蠻多可愛的小飾品的
可是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

我在裡面看到了超可愛的圖畫書,
就決定買一本回來送給Jojo
是手指書唷!




整個就是可愛阿
雖然內容簡單
但是對Jojo在復健應該也是有點幫助的吧^^

後來去結帳時,
看到它的名片
超可愛低呀!!
就拿了兩張回家當紀念


後來我再繼續找巷子走,
越看感覺越不對我就放棄尋找傳說中很棒的小店了
或許是我走錯方向了吧
畢竟SoHo指的是South of Houston Street,
是個區域而不是像Broadway是一條很容易找的街。

不過今天的戰利品是一件Levis的牛仔外套唷~(L)
穿起來超喜歡的
就狠下心買了他
^___^
後來幾天就穿著他在紐約爬爬走
正好天氣轉涼了
穿著很合適!!

※※※※※
看看錶時間還早,
我就出發尋找Strand bookstore
反正SoHo也找不到店哪
就去逛書店吧!

還沒找到他我就先來到了一個叫Shakespear & Co
(716 Broadway www.ShakesAndCo.com)
裡面的人超friendly的
當我怎麼找也找不到Paul Auster的書時,
他就幫我查。

沒想到在這時我又幹了蠢事
我居然抄錯了書名
然後又很蠢的打電話給林亞凡
可是...
我忘了...
雖說在紐約是下午三點
可是在台灣卻是半夜三點哪...orz...
林亞凡我對不起你
不但抄錯書名
還半夜打電話騷擾你...
XD

幸運的,我找到了亞凡要的書
幸好有,不然整個就搞笑啦

我找到了我很喜歡的一本teenage novel: The Westing Game
推薦大家可以去找中文版來看,叫做"威斯丁遊戲"
我真的覺得外國的Teenage novel超豐沛的阿
我們在台灣看的
反而都是從他們那邊譯過來的
自己創作的少之又少

下個目標便是Towers Record.
嘿嘿!
這次可是很順利的就找到Jason Mraz的CD
(雖然還是要仰賴店員,這樣子比較快咩,省時間!)

走了超多條街,總算到了Strand Bookstore
(828 Broadway, 12th street)
天哪,好多的書唷!!
而且..都超便宜!!
雖然說他是二手書店
可是我一點也不在意阿!!

書可以看就好,
反正我自己看一看也會舊阿
況且...又不貴
如果可以買到便宜又多的書
和樂而不為呢?
我原本想藉此就把Norton買到
卻找沒有..
唉唉,原本以為可以撿便宜的說:P
不過我買了兩本書
一本是關於Robert Frost的
另一本是一本類似dictionary的Guide to Literature in English
這樣子我就不用在台灣買貴的要死的參考書了

提著很重很重的書,
我打算走回約定的地點等陳先生,
順便拍一拍這美麗的都市

天氣真的很好
雖然熱卻不會悶悶黏黏的
一點也不會有想躲太陽的念頭


往上看著藍天,真的很過癮!

好像怎麼看也看不夠這個地方


後來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
意外發現它的紅綠燈是拼貼做的耶

顧不得還要過馬路,
我趕快拿起相機拍
真是特別呢!


而紐約的大型廣告也很有趣
像DKNY的字裡就可以看見自由女神


然後這個廣告雖然是賣鞋子的
可是我們都一定會先被這個女生給吸引
才會去注意看她的手上的鞋子



※※※※※

今晚又喝了另一種雞尾酒
是Margaritta+葡萄柚汁
我覺得這次來紐約
最新奇的就是品嘗各式的酒
我還喝了當地的啤酒Brooklyn lodger & Samuel Adams
都是黑麥啤酒
跟Brooklyn lodgers比起來,Samuel Adams比較凉比較好喝

嘿嘿~
最讓我訝異的是老爸也沒反對說不讓我喝
而且阿,
waiter也都沒有問我是否可以喝
美國當地要21才能喝酒XD
像另外有三個一起吃飯的小朋友
就被waiter問說年紀
他們也是高中剛畢業
可能看起來就是稚氣未脫吧:P
就只能點果汁哩
看來,
長的成熟點也沒什麼不好
呵呵呵

晚上我就幾乎沒出去玩了
因為吃晚餐總是花好久的時間
加上白天一直走一直走
體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
jet lag果然還是有的
我已經死命撐著不要在白天睡著了
唉唉
時差呀,,,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