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思考著
文學裡,死亡的意象

連看了三本書
都有提到死亡
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奇想之年、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其中前面兩本有提到比較相關的是
如何哀悼死亡以及去cope with it
用怎麼樣的方式去憑弔一個人的死亡
對於至親的逝世
又是要怎麼樣去面對去接受去渡過

對於要面對死亡這件事情
其實我是恐懼的
因為害怕失去


失去讓人覺得不真實
妳已離去
但卻從沒有從回憶裡離開
悲傷是因為再也無法見面無法創造無限的可能
當我們設想著其他人的可能性
心思轉到妳身上
只有遺憾與終止。

失去了妳
我們的生命都不太一樣了
睿。

回顧當時自己的不成熟與脆弱與helplessness
要是當時更能周全的去面對這件事
心底的創傷是否會小一點、快一點癒合?

再兩個月,
就是11月了
我不敢肯定自己能夠堅強的走進這個月份
還有兩個月,
可以讓我思考要怎麼做
才可以面對已經一年了這個事實
悲傷在回憶舞動著,
但我已經能夠度過今年暑假、今年九月
我想11月的到來
我應該也有辦法熬過的。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則也寫了死亡
除了人的死亡也有動物的死亡
被小孩子惡作劇虐待死掉的烏鴉
以及深愛的寵物狗的安樂死

就在想,作者為什麼要把這些橋段安排在作品裡面
是想要從中表達些什麼?
代表的意象是什麼?


奧斯卡問我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哪些是輕?哪些是重?
我回他:我還沒看完所以我也不知道

但現在我看完了
我卻依然沒有辦法完整的回答他

我還在思考著

故事用著男女情感關係來類比這件事
因為感情
總是最貼切人們的經歷


這是個文學性的思考
我卻覺得,這跟人生有些關聯
若是有時間解決這個題目
我想也會有不一樣想法的迸發吧

我需要時間在閱讀一次
但我現在沒有時間:(

先把這個想法記錄下來
以後再回頭想)))))




卡列寧的微笑
讓我想起,什麼才是對寵物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