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字:好累
從19號就出門,23號才回到家
去了台北、台南、台東&關山才回到花蓮
除了去台北是坐火車
都是爸爸開車


台北變了
總是一陣子一陣子回去
每次感受都不一樣
這次走過街道
都會想著
你們是否每天走著這些街道去補習
還是吃飯逛街
想著想著
彷彿跟你們比較貼近著

我很想念你們
好想念好想念

以往的台北都是充滿著回憶
現在的台北卻是進行式
因為你們目前生活在那個都市裡

白天在台北走著
(沒錯,很熱= =)
卻訝異
看見了一點紐約的味道
街景
某一轉角
讓我不小心有錯置紐約的小小感動

台北變了
對於我這不常居住於這城市的人
每次都發現著不一樣


回到了台南
感受又不一樣
我覺得我都在吃
一直不停的吃吃吃吃吃吃
= =+
幸好二阿姨有帶我出門學手工藝
不然我真的從起床
就一直吃吃吃吃吃orz....
不過台南的小吃真的好好吃~
(流口水)
而且一年又回不去幾次
那就.....XD
不客氣的吃了
(變身大食怪orz....)

結果阿姨帶我去玩手工藝
真的超好玩的
做了什麼琉璃膠&鋁線創作
做了一個小禮物要送給小猴
(但小猴,它有點醜希望你到時不要嫌棄它T_____T)
鋁線創作超好玩的
只是手很痛
我做了父親節禮物給我爸XD
(但他好像忘在台南= =+)

到了22號
爸爸興致勃勃的開了傳說中的"南橫"去台東
媽阿....
沿途真的很美
但是也暈的亂七八糟
超多彎的
然後常只有單線道還得會車

不過山上真的很涼
我們有經過什麼荖濃溪天池啞口之類的地方
還有看到曾文水庫
真的很美!!!

中途休息停下來看的感覺
跟在武嶺的感覺有點類似
啞口的高度有到2722左右
很涼很舒服~

不過從早上八點出發
一直到兩點多才到台東
也真是.,.....累斃了......orz....


台東
一個去過兩三次的地方
有著去比東部聯賽的回憶也有著畢旅的回憶
這次去住我爸媽認識很久的老朋友家
他們帶我們去傳說中的森林公園看琵琶湖
我只能說....
幸好畢旅我們沒時間去琵琶湖
他一整個不像湖了
水都沒了
嗯,長的跟我們的華湖還挺像的
說不定我們華湖水還更多哩= =+
虧那時L柏&膩膩把琵琶湖形容的美不勝收
害大家都心癢癢覺得沒去成很可惜

也好,遺憾也是一種美
總比幻滅的感覺來的好orz.....

哇哈哈哈
這次又有吃到黃記蔥洋餅噢!!!
不過我怎麼覺得上次買的比較好吃ㄚ!?


瑋瑋姐姐帶我們去伽路蘭海邊逛逛
很美耶
雖然是岩岸
但很想下去踩踩水
涼快一下XD
姐姐說下次還可以去那邊烤肉什麼的:D

晚上又是一頓海鮮大餐= =+
我真的覺得我暑假的減肥計畫
都在這一趟出門破功了
T_____T


隔一天起個一大早
先去關山參觀私立聖十字架療養院
(因為爸爸的朋友在那邊工作)
有兩隻超可愛的狗狗唷!!!
超過動一直衝來衝去
anyway,這不是重點
這個療養院是由外國修女們來台灣創立的
收容著老人以及行動不便或癱瘓的人
照顧他們

其實看著看著
也有點感慨
以後我們也會生老病死
我們呢?
會是在家裡由家人照顧呢
還是會給菲傭照顧
還是就這樣子待在療養院?

那些老人們很可愛
尤其是笑起來的時候
我們去的時候
剛好院方幫他們洗好澡
推至2樓準備做彌撒
他們就先在一邊吃著香蕉曬曬太陽吹吹風

我看著牆壁貼著"聖方濟和平祈禱文"
覺得很感動

聖方濟和平禱文


主啊!
讓我做你的工具,締造和平:
在有仇恨的地方,播送友愛;
在有冒犯的地方,給予寬恕;
在有分裂的地方,促成團結;
在有疑慮的地方,激發信心;
在有錯謬的地方,宣揚真理;
在有失望的地方,喚起希望;
在有憂傷的地方,散佈喜樂;
在有黑暗的地方,放射光明。

神聖的導師!
願我
不求他人的安慰,只求安慰他人;
不求他人的諒解,只求諒解他人;
不求他人的愛護,只求愛護他人;

因為
在施與中,我們有所收穫;
在寬恕時,我們得到寬恕;
在死亡時,我們生於永恆。



我想這就是他們修女所秉持的精神吧
用這樣子的精神來愛護這群台灣人所忽略的一塊地方
我沒有什麼宗教信仰
但我很敬佩這些人願意付出的心
也期許自己以後也有能力回饋付出



10點多總算回到了熟悉的花蓮
果然還是在家最舒服XD
現在,要來拼我的哈利波特7完結篇囉~~~
^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