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
認養胖丁的主人跟我說研究所畢業了,
想在離開花蓮前去走走
找我陪他去
但我不敢單獨一個人跟他出去
畢竟沒有很熟
就想說找朗基一起
有個伴會比較安全

本來是預訂禮拜五早上出去玩一玩的
但沒想到他的離校手續未完成
所以就說不能去了

本來就想說那...到底還要不要去呢?
11點多跟朗基討論
還是決定出去走走
找了阿金&膩膩
目的地則是我&朗基念念不忘的銅門
預計的路線是楊清橋→清水溪步道→彎月峽谷→賞魚區→戲水區

早上八點我們約在快樂屋
買了早餐出發
膩膩載我、阿金則跟朗基同車

一路上超涼的!!!
根本是天然冷氣嘛~
因為去年暑假去我是給阿根廷載
根本沒在認路
所以這次就是我們自己找路
雖然事前有稍微查一下網路資料
但還是稍微走錯路了
= =+

我們走干城到鯉魚潭附近
過了仁壽橋就到文蘭了
但我們要去的地點其實是銅門村阿~~~

其實
應該要走到慕谷慕魚遊客中心繼續往前走
到了榕樹社區找到銅門橋左轉
就會到了銅門派出所
要先在這裡辦入山證
需要10元+證件

我們騎了20分鐘就到了
挺快的
但是...
很不幸的
今天封山
= =+

因為上次聖帕颱風好像把裡面吹的亂七八糟
路況不好需要整修
所以這一兩個月都不能去銅門玩阿~~~
嗚嗚嗚~
真是低...

所以我們的銅門之旅只到了銅門派出所
The End....





哈,但因為不想那麼快就回去
所以我們就改變主意
帶著早餐去鯉魚潭野餐

在鯉魚潭吃早餐&昨晚準備好的蘋果
吹吹風、看看湖邊景色
看著有人在玩獨木舟
有一搭沒一搭的亂聊
很舒服
大家都快睡著哩~
就打算回志學補眠吧

我們又回到慕谷慕魚遊客中心
趁管理員還在的時候拿了地圖
想說下次就不會浪費時間找路了~

結果...
意外的
我們發現地圖上有另一個區域可以玩耶
就是在榕樹社區裡
有個翡翠谷
不用入山正就可以去噢

反正都騎這麼一趟來到這裡
我們就決定殺去翡翠谷看看吧

簡介是介紹翡翠谷裡有兩個瀑布
一個琉璃瀑布、一個子母瀑布
感覺就超吸引人的啊!!!

走了一個小步道後
我們來到了一個隧道入口
這隧道的名稱就叫"古道"

我們還在猶豫要不要走進去
旁邊兩個原住民就說沒關係阿進去玩
沒有蛇))))
直直走就會到了

後來想想,
衝了吧XD
古道裡面烏漆媽黑的
根本看不太到
手機的亮度也不夠
下次一定要記得帶手電筒阿~~~

走一走中間還突然變成一片水
還要涉水而過
然後要經過岩石區
一整個感覺自己很像在玩電動
前面完全是一片未知的天地阿XDD

走的時候其實有點小害怕
伸手不見五指阿~
我們用龜速慢慢前進...
總算花了10分鐘通過古道
沿著步道走
也不知道要多久才會看到瀑布
左手邊的木瓜溪是泥漿水阿~~~
都是砂石
很醜~
/___\


走著走著
突然
我發現了一潭超級清澈綠的水呀!!!
我大叫:是超大型瀑布耶~
哈,但其實只是人工的那種水壩落下來的水濂
但看起來就是超棒的啊~
摸索了一陣子
就找到往下的路了

噢噢噢!!!
沒錯啊~
玩水才是王道!!!
我們都迫不及待的脫鞋跑下去玩水了
好冰涼阿~~~
一整個很消暑!!!


在這裡玩水玩了一陣子後
我們決定再往上爬
想要找到琉璃瀑布阿~

再往上走有兩條路
很小很小

有一條居然還是延著水溝上去的小路
這條路走一走
我們看越走越窄
就想說算了~"~
回頭走另一條小路

這條小路帶領著我們回到水邊
很讚噢
有幾處可以游水的耶~
還有天然spa可以做
哈哈
一整個感覺就很棒
可惜今天沒穿泳衣
也沒帶替換的衣服
就沒有下去泡水了


呵呵~
大家今天玩的超盡興的啊~
意外的探險
意外的發現新玩樂地點
以後可以再去玩


後來回程的時候
又碰到一開始的原住民
他超熱心的啦
說下次我們再來玩的話
他要帶我們進去瀑布
還跟我們說他姓鍾
但我ㄧ直聽成他姓"東"XD

一整個是很熱心又有趣的伯伯阿~~~


希望銅門快快整修好!!!
好想去玩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