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回來哩,真好XD


於是在討論最近的狀況=)
我們討論到關於攻擊的部份
跟他分享了我最近的瓶頸
小小對我講的話實在是富有思考性又娛樂性阿
哈哈~


我以為是我自己手腕的問題
我老覺得他不夠細緻
也有可能是甩臂問題

(想聽排球課的人自己拉椅子坐嘿!哈哈哈~)

小小說...
其實這跟甩臂速度沒有關係!
在妳前上方45度角的球,只要妳手臂伸直,手掌與手臂平行伸直,
球被擊出的方向就一定是垂直
也就是說擊球的時間點和手臂整體所擺得角度很重要
角度擺得好,輕輕打也能夠下去,擺不好再用力也是衝天炮
我這樣講是告訴你在不用特意轉手婉的時候,
實際上球永遠是垂直你的手掌飛出去的,
所以你擊球點越靠項頭頂上方球就越容易平飛出去

手腕扮演的腳色是控制方向
修正方向的用途,也有加強旋轉的用途
當妳今天不夠高或者跑太前面而在頭頂上打球,
都必須用手婉修正方向,
又如果妳擊球點夠高,那他就能幫妳打得更短

我們所說得手腕細緻度是建立在妳能充分把握手臂整體與球之間的關係,
能輕鬆的做到把球包到打進球場的時候,
再來考慮利用手腕重壓加強旋轉度與落地距離

而所謂細緻,整體而言是手腕與手臂的美妙結合,
做到兩者速度互相平衡,
而單就手腕方面,是做到有效而婉整得包覆球,
並且控制方向,能打長能打短
所以遇到瓶頸的時候就先從做基本的開始吧!

我問小小,基本是指站著包球嗎?

小小說,站著包球是個好方法,
可以減去跳起來會出現的不定因素,
但是關鍵還是你自己如何去體會,
要問問自己,當妳執著於強壓手婉的時候,
可曾細細的體會過手臂自然帶動手掌順勢揮下包覆到球的感覺嗎?

SO,試著去體會一下,
很多手腕很好的人其實都不用刻意去強壓球就能把球打得又旋又快,
那應該是一種手臂和手腕自然一體的帶動。
不自然的壓球反而是破壞手臂和手腕的平衡,
雖然還是能打得很強,但兩者之間就能看出差異
(這境界好高深阿....orz....)

最後最後,小小式幽默又出現哩XD
小小說,套句將太的壽司台詞,手腕的問題就去問問自己的手腕囉XD

我就大笑了

小小說,ㄟ~~~我是真的有問過耶!
我就說,我的手腕不肯跟我溝通啦~(哭)
你的手腕跟你說了什麼

小小說,"手腕:叫球來跟我談=="

我問小小,那你們最後有談判成功嗎XD

小小的答案超絕,
他回答我:最後我們三個人達成協議,手腕對我說:妳就把我擺在那個位置,
球對我說:妳就把我拋到那個位置,
球對手腕說:來吧!包我吧!
我對他們說:等等,手臂說他還沒熱身XDDDDDDDD

看完MSN我笑翻哩
果然是令人懷念已久的小小幽默阿!!!!!!!
(我果然笑點無敵低,都是被教練帶壞的 = =+)


拋球,擺臂,揮臂。
好好再去思考再去體驗那個感覺吧!
(但等我考完orz......)



於是,今晚我又上了一堂珍貴的排球課XD
謝謝小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