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不能忍受的事
就是別人欺負了我家的人
就算是我那調皮的弟弟也一樣

最近
龍在學校發生了一件事
他在意著
我更是介意著



現在要升高三的他
班導已經每天固定都在做單字四千的背誦
每天考十個

上個禮拜
老師考了十個
他老兄硬生生錯了九個

老師在宣佈要罰寫時
問了全班意見
他們班有人回說"十次"
最討厭罰寫的龍跳起來說
"幹麻要罰寫那麼多遍? 一次就夠啦"

老師就說
"你看你們 陳崇龍只要寫一遍就可以背起來了 你們為什麼要寫那麼多遍"
又接著說
"大家回去罰寫一遍 崇龍不用寫"

結果我弟真的沒罰寫
沒想到隔天到了學校
老師看到他沒寫
居然罵他
責問他說為何不罰寫
我弟就覺得
明明他就當全班面說他不用罰寫
為何還要罵他呢

反骨的弟弟
堅持著
第二天的考卷也不罰寫

於是
那天下課後
老師找他去辦公室
劈頭就說
"你現在已經放棄英文了"
我弟很不服 他就回嘴
"我哪裡放棄英文了"
老師就說
"從你的考試成績就知道啦"

可是就算他考的再爛
他也都沒有要放棄阿
老師憑什麼降說他!?
他很不爽
就不打算理老師了
老師就說
"你姐沒時間敎你嘛?"
(他老師知道我考上英美系)
我弟就說"沒有 她太忙"
老師就又問"你媽知道你放棄英文嗎"
我弟回道"不知道"

接著老師說的話
卻很傷人
"你回去跟你家人考慮轉到花蓮工校看看...."

聽我弟轉敘到這兒時
我真的好憤怒
憑什麼
功課差又怎麼樣
再怎麼說
他有在努力阿
為什麼老師要否定他的努力呢
好差勁喔!
老師明明就知道
他以體育系為目標
當初聽他志向時
就潑他冷水
現在...
更過分!!

當時我開車載著我弟回家
雙手緊緊的握著方向盤
眼中的淚
忍著 忍著 忍著
不知何時
才能宣洩

還能有更糟的嗎?
他的老師居然又說了一堆
"既然你放棄了英文 那你不要影響其他同學"
"不要去煽動同學也放棄英文"
"你上課不要打擾到別人"

我弟個性很衝沒錯
但他沒有放棄阿
在車上
他很激動的跟我說
"我跟你發誓 我絕對沒有放棄"

我相信他
他這個人
從不會說我發誓
是否放棄
我這跟她生活在一起十六年的人
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如果放棄了
他又怎麼會乖乖的上家教?
早就把家教趕走了


我真的又氣又怒
我好痛
為我弟心痛

從小到大
他總是要活在這種被誤解的世界裡
只因為
他是個個性比較幼稚不成熟的孩子阿

比較任性的他
其實
狠慢熟
但號稱"萬眾師表"的老師們
卻無法去容忍
一個比較slow的孩子

差一點
他就要被老師們給逼到回不來的叛逆
幸好
家裡很費心
把他轉到我的國中
拜託著我的老師照顧著
他才慢慢的
一點點的成長著

這樣的弟弟
我該怎麼辦
我不想要他
一直受傷著
我好恨
怎麼會這樣子

我好不甘心

暑假
我發誓
我一定會想辦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