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失眠
我躺著思考我的未來
應該是說規畫我的藍圖

最近看"我拿什麼定義自己"這本書
提到一個觀念很有趣,
叫做"組合式生活"

現在平均年齡越來越長
所以我們能夠運用的時間很多
我們不一定要在一個組織工作一輩子
可以選擇不同階段的定位與目標

唸書之後的生涯
就會進入職場
但職場的生活難道就是一直工作到退休結束嘛?

想了想
不太想要有一個一成不變的工作生涯
而且也有可能被年輕的競爭者淘汰
我也想花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不想被工作綁住

念完碩士我會先考慮要不要念博士
然後總之去找工作
工作的目標就是賺錢XD

賺錢是為了下個階段儲備
等我工作夠了後
我想要開一家店
茶舖吧
但是風格要融合有王記的好喝飲料+文藝角落+雙叟的猫咪
然後提供一些簡單的點心

店裡面要有一個角落可以擺演奏鋼琴
這樣子可以提供駐唱或是音樂發表活動
然後這會是在個高一階的表演台上
這個表演台平時要放滿了抱枕
讓人可以舒適的在上面坐著看書
週遭我要擺滿了繪本&兒童故事書
爸媽可以帶小孩子來玩
然後固定舉辦說故事時間

然後這個表演台要可以容納50人的樂團
(以弦樂編制來講)
所以也可以變成一個表演空間

主要是想要營造一個好朋友們可以喝茶聊天(但要小聲不要影響別人)
然後要念書討論報告也OK
或是包下來作私人聚會
或是變成一個讓小孩子年輕人有個學習發表的管道

然後牆邊的櫃子就要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籍
讓大家可以喝飲料看書

然後在店裡養幾隻貓咪
訓練貓咪不能爬到桌子上去
只能在特定範圍走走
才不會影響客人
也不會偷溜出去


然後還要有個像雙叟的院子
然後順便做貓咪民宿
幫別人照顧貓咪

我想這樣的生活應該也蠻好的:)
但要等我有資本之後XDD

然後繼續存錢
就可以出國旅遊

然後賺錢之餘
做公益
(哪方面的我還在想~~~)
但有想要做關於小孩/動物方面的
這個主題可以等哪天失眠了繼續想
哇哈哈哈哈


我沒有想要變成富豪的遠大報負
我只想賺夠我生活的錢
夠用就好
然後開開心心的享受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