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
拿出一陣子沒碰的小提琴
練著...戀著....

心情是複雜的
手指的生疏
讓我的心
飄到了回憶裡


學琴也快十年了
從沒想過
有一天
他會從我的daily life缺席
但是...
這卻真的發生了

我從來沒有想要專精小提琴的念頭
只是一直想快樂的拉琴
可是背部的傷
讓我不得不放棄了
我要最愛呢?還是要健康?

傷我最深的挫敗
是高三必要那年暑假
我們樂團
有表演
其實那一場
我有點半退居幕後了
當起譜務 當起工作人員
卻仍然
拉了整場音樂會

在第一部
坐著首席的位置

邊拉邊忍著痛

太久了
我沒辦法
我做不到
我的背部與左肩
沒辦法承受

中場休息
靠在媽媽懷裡
痛哭著
好痛好痛好痛
可是
依舊堅持拉完

於是
同一年
我毅然決然
我收琴了
換了一把更大的
卻始終無法給我感動的大提琴

好友與家人都鼓勵著我
他們很像
你一定也可以學的很好
找到同樣的感覺

可是
我沒有
笨笨的手指
老是記著小提琴的手指
我知道
他們想念那隻小小的紅紅的violin
大提琴的紙板很大
我的手也很大
卻一直撐不開的間距
他們
叛逆著
向我抗議著

對不起
我...
不行...

這是我第二次為了小提琴哭吧


還記得
第一次為我的琴掉下淚
是在高二下學期即將要升高三的時候

因為開始唸書了
就把小提琴哥在一邊
狠久沒去碰它了

有一天
心血來潮
把盒子打開


整個人
嚇傻了


開始發霉了
天哪
怎麼會這樣!!??


一邊擦拭著琴
一邊大哭著
心裡滿滿是懊悔與悲傷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我腦中
一直不停的迴響著
"背叛者 背叛者 背叛者"
那種撕裂的懊悔
就像是
遺棄了最要好的朋友的感覺

從此以後
我再也不敢
放著它

每隔一陣子
就會將他拿出來練一練
半個小時四十分鐘也好

兩次的眼淚
印記著
我的熱情
那小小的火苗
微微晃動

我要的不多
我只想要
活在樂團的世界裡
與全團一同呼吸
與音符
交換靈魂的悸動

看著最愛的指揮
用音樂
記錄著
我的人生


i promise..
i will be back for you...

我的最愛...
我的...pa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