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樣子的情緒
總是反射性的想做些什麼
卻總是脹滿了無力感與無奈

第一個反射性的想法
總是會想說:是不是自己能力不足
有點悲觀有點悲哀

卻又想著
我並沒有不付出努力著
但是這不是只有單方面就能解決的問題

於是
我該釋然了

天助自助者
很多時候,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
該說的該做的我也已盡力了

那麼
也就只能let it be



我不是萬能的
我也不該是萬能的

關心與付出
總是有個額度的

消費完了
要怎麼儲值呢?



心就只有一個
人也只有一個

給了很多
不一定求回報
但總希望有個進度

週而復始的劇情
老天看了都累了
更何況是戲中人物


人要自己堅強著
不能老是責怪著別人
用更謙遜的態度來面對人生
用更樂觀的積極來面對低潮

低潮沒有錯
但是自己必須走出來


人非聖賢
我們都在這個過程中學習
放下成見偏見去接納
也盡量去溝通
不要偏頗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於是
我也還在學習
怎麼樣的付出怎麼樣的調整
什麼才是真正的好


大二的時候就已經思考過的問題
今天再一次的回想起來
是 rhetorical question嗎?



人生就是這樣子很有趣
很多問題同樣的出現
自己必須學會去辨識、去解套。




平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