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這個分類都是想要寫重要的難忘的日子
所以大多都是感動的開心的
不過我想昨天發生的事情
也該是放在這裡
畢竟很難忘



昨天五點多
就在快要回到家的路上
發生了車禍


這倒不是第一次發生車禍
印象中,共發生過三次車禍吧
第一次是媽咪載我們過馬路被闖紅燈的人撞
第二次是媽咪載我去醫院時跟一台機車擦撞
第三次是要載爹低去火車站時跟胖胖的垃圾車發生擦撞


不過除了第一次算是比較受到驚嚇外
其他就還OK


這一次算是完全一個人發生一個人處理
真的,很驚險不過幸好我很冷靜


在過了花師體育館轉上府前路時
平常我會在復興國小就左轉走大路回家
不過因為昨天砂石車很多
所以我就先過了馬路在第一個有7-11的巷子左轉


之後正要通過那個路口時(我是↑)
突然衝出一輛車(他是→)
然後蹦的一聲就相撞了...


我只能說靠盃!
很無言


那台車往前開一點後又撞到停放在路邊的一台車
超衰的那個車主,是整起車禍事件的最大苦主= =


我馬上停車下車
那個人超兇的一直在罵我
但明明我覺得就是他的不對
他開超快的也都沒停


我一句話也沒說
馬上拿起手機就開始打電話


顆顆,
各位觀眾
請記得,要報案就要打110
是110唷!!


手機撥112也是可以通的


請不要跟我一樣
在慌亂之中撥了119
打去消防局報案= =+


消防局的還很好心的跟我說:小姐你別緊張 要報案請打110
所以我就打了110


打完110就接著打電話告知爸媽看看他們是否能來現場幫忙我
也同時通知了保險公司(這一點也相當的重要!)


警察挺快就過來了
派出所就在附近


這從頭到尾
那位先生一直在對我謾罵
但我就一直閉嘴沒有要跟那個人多講什麼的意思


比誰大聲誰兇就對了是吧
顆顆,很好阿你繼續兇阿
到時就來看誰站得住腳


我啟動了小賓模式
抱胸一臉酷樣都不講話
就等警察還有家人來現場


警察來了
叫我們拿出行照駕照
在此呼籲大家不要心存僥倖不要偷懶~
真的要行照駕照都帶在身上!


警察聽到那位先生一直在找我吵架就大聲的說
這位先生請你不要吵了
誰對誰錯現在都還沒有個定論
讓我當下覺得他是個好人
後來進警局做筆錄更印證了這一點!


警察畫線弄一弄什麼的後
我們就一起去警察局了
(我們包含我、爸媽、保險員)


保險員很有趣,算是個事件記錄者吧
這是第一次我對於保險這個東西的接觸與認識
黃小姐就跟記錄了我對於這起車禍的說法並且將一些資料都做保留


一進警局就先做了酒測
第一次做酒測還挺有趣的感覺
一直吹吹吹!


酒測結果出來是0.00!
(那當然,我又不會喝酒XD)


不過沒想到那位先生意外的拒絕酒測
所以...


顆顆
這件事情默默的從一個普通的車禍變大條了


因為這位先生酒駕又拒絕配合警方
反正什麼公共危險罪阿 還有個什麼東東的
導致他還要被拘留一晚


整個很可怕欸
本來以為是個和平的筆錄
結果還看到警方在逮捕別人的現場
現在都有錄影的說


不過我覺得有點可怕
因為整個場面挺火爆的


而且阿
警察局養的狗狗很酷
看到那位先生不配合
還一直吠他
吠也就算了
當警察在拉那位先生時
因為那位先生反抗
所以那隻狗還上前想要咬他


看到這個畫面
覺得狗狗好棒!


總之
要先等這位先生配合就範之類的
就等了一陣子


從五點半多發生車禍到可以做筆錄的時間都要八點了我說
我的回家之路好漫長阿


我只能說
這間派出所是個很棒的派出所
警察們人都超好
也都很正派很正直!


真的很謝謝他們
讓我對這間派出所給了超高的評價!!!



回歸正題
弄完筆錄總算可以回家了
剩下就是等保險公司的理賠專員去洽談了


不過剛剛根據我的線民鴨子說
很有可能那位先生要賠我的反而比較多
而不是我撞到他
而且我的線道應該是主道他要讓我先行才是


顆顆
不管怎麼樣
他酒駕就已經站不住腳了
如果又加上這樣
我真的覺得....

馬的我真的衰死了........................


雖然車禍還被罵說為什麼要走那一條
但說實在話
我真的很喜歡走那條小巷子阿
因為有小七可以買東西>"<


但說真的
馬的我現在開車都有點毛毛的
自己遵守交通規則並不代表別人會遵守


而且
現在我更不想開車了~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人都平安
真的。


最後,
深切的提醒身邊的所有人
發生事故後
千萬千萬要保持冷靜!
不要跟對方起衝突!
馬上立刻打110/119/112報案!
並且找信任的人或是有能力陪你處理事情的人快點來現場!







昨天發生後就好疲倦
今天也很疲憊
腦袋昏昏的有點空空的沒辦法專心
腰酸背痛脖子也有點怪怪的~"~
希望自己沒事!!






好想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