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誤會
這篇並沒有要講什麼大道理


是禮拜天上華語師資班的時候
老師要我們說的


禮拜天的主題是正音
所以老師要我們講四個句子
我是______
我的嗜好是_______
我最想去的地方是________
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句話是________



不要想說這個很簡單
這真的超難的!


幸好老師說我的發音還不錯
XD


哇哈哈
不要看我平常講話腦袋會當機
好歹之前都是代表學校出去參加朗讀比賽的


只是現在疏於練習
讓我的嘴巴變笨了
XD




不過練習正音嘴巴旁邊的肌肉真的是超級無敵酸的~
我覺得我的臉頰都快抽筋哩!!!!!!!!!!!!!!




我覺得阿~
大家國語都越來越不標準
絕對是因為大家都偷懶!!
哈哈哈哈~


台灣人的通病就是ㄣ、ㄥ分的不夠明確
以及捲舌音都不捲了~



我知道以後絕對不能偷懶了!!!
都要好好的想清楚再發音
:D



請念:
1.陰天塞車時要擦防曬,不然會曬傷。
2.這隻豬自己以為蜘蛛的念法是蛛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