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上台北考試
教育部第一次舉辦的中英文翻譯能力測驗

當初媽咪在網路上看到
就叫我去報名考考看

我報了中翻英、英翻中的筆譯&口譯
口譯則分兩階段
第一階段考的是聽寫
第二階段考的是口說

禮拜六早上
台大考試試

坐在普通教室外面等著預備鈴響的時候
一邊喝咖啡一邊東張西望
正巧回過頭
赫然發現
以睿剛好從我背後經過耶
真是太開心也太巧了~~~
都沒事先約好就可以碰面哩XD
以睿應該也傻眼了吧
哈哈哈

九點半進去考英翻中
是關於國際原油上漲的一篇報導
考60分鐘

出來的時候剛好碰到小愛
然後就跟小愛小聊了一下
反正我媽正在跟小雞阿姨聊天

等小愛進去考試後
我們就去逛了公館&吃阿根廷&Linda推薦的愛樂廚房
真的還滿好吃又划算的XD

下午1:30考了中翻英
關於什麼農地銀行的

後來考完就跟小麻約出來^^
小麻今天就來睡我們家哩

話說
考完在台大
遇見了....阿菁!!!
噗哈哈哈哈
超及久沒見面的ㄚ


星期天
又要出發去考試
經過了福星國小
被人攔了下來

沒想到...
那個人竟然是蘇晉億老師耶
噗哈哈哈
我本人的國小老師~
天哪
怎麼會這樣子!!??
好驚喜好驚喜
應該有快要10年沒見了吧?
是說我從小到大沒什麼變老師才認得啊?
老師也沒有怎麼變
除了變胖一點點以外XD

禮拜天考的是逐字聽寫
媽呀這個就有難度了

第一大題有兩小題

一字不漏的寫出來

他會讓你聽三次

第一次&第三次都是正常speed

第二次會稍微放慢一點

但也只是稍微orz

個人覺得這個考試就有點難度了XD

 

第一小題考的是關於英文為何成為global language

第二小題考的是為什麼大家很少看戲或是聽歌劇

 

第二部分考四小題

前三小題都是要回答簡答題

題目甚至已經列出來了

所以是覺得還OK

第四小題要考演講的摘要

這個就比較有挑戰性了

因為演講算長講話速度也蠻快的

 

前三題的內容分為

1.      訪問一位名主持人該如何成為一個good TV host

2.      從處理禽流感事件學到了哪兩個lesson

3.      聽完演講後的問與答裡,有哪六項需要注意的

 

第四小題就是講關於作家該如何使用政治正確性的語言

這個跟遠東高中英文課本裡的一課還蠻像的

連例子都舉了一模一樣XD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之前幫珈生上家教的時候有上到這一課…..

但我覺得我還是沒有辦法寫的很完善

做筆記的功力還有待加強阿~~~

 

進去考試前

我看到了已經畢業的Justin學長

但我不好意思上前去打招呼

怕他根本不認得我XD

考完了後猜猜我又碰到了誰?
我碰到了黃怡親耶XD
不過我也不好意思打招呼
人家也不可能會認得我的
噗哈哈哈


中午就去火車站二樓吃
變的很漂亮呢
但人好多


真的很不習慣台北的步調
人好多
好擠好擠好擠
而且什麼東西都要排隊
一整個很浪費時間阿~~~
Orz....



還是花蓮好>"<
一整個很想念花蓮!!!!
但總之
這次去考試
意外的碰見這麼多人
真的很奇妙:D
也很開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