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beroxp ()                                          看板  NDHU-ENG-WV
 標題  [心得] 小小不想畢業對不隊XD
 時間  Tue May  8 13:48:47 2007
───────────────────────────────────────

哎呀~~用這個隊名還拿了冠軍
冥冥中有股力量硬是不讓我畢業XD
但是,發自內心的對大家說
我想我真的能放心的畢業了(期末考先考好再說XD)

雖然沒能看到妳們拿冠軍的比賽
但是我知道妳們一定打得非常好
也知道和過往不同的是妳們突破了瓶頸
關鍵時刻,妳們終於守住了、撐過了!

這就是英美女排的進步
證明妳們以往大大小小的比賽不是白打
賽後傷心的、快樂的溝通不是浪費口水
教練費心費時費體力的教學沒有~白膠(=.=a)

說到白膠,為了團結妳們必須在彼此之間塗上一層白膠
剛開始雖然彼此黏在一起但還是看得出來彼此間的隔閡(白色的喔XD)
但是只要有心抓住彼此,時間會讓這層隔閡消失
成為一股看不見卻強大的凝聚力(哪個牌子的白膠啊XD)


======以下是給隊員的話,這次我不講打球的事=======


給非常辛苦的隊長 咪牙:

謝謝妳總是這麼有默契的和我溝通

很慶幸的我能借重妳的優點一步一步的建立這個團隊的默契

我們總是能交換彼此的想法,去思考、去吸收

然後找出一個方向,在最適當的點塗上白膠(怎麼還在講白膠啊XD)


如果沒有溝通,我們不可能合作

如果妳我不懂得如何溝通,我們不可能合作愉快

相信妳知道今天讓英美真正變強的不是技術上的教育

而是領導者的『溝通能力』以及『謙虛受教』的心態!


我的看法是,教育應該是一種雙贏的溝通

而不是單一面向的強迫妳接受我的東西

所以謙虛受教不只是球員該學習的也是隊長教練該具備的

希望妳把這些經驗傳承給下一任隊長並且盡力的輔助她


給所有的球員 沒亂打、啾一、裝亂騎、琳達、陰艾米、妹、小嚕威、扛妳、小啾:
(以上純屬隨機選字XDDD,別揍我啊!)

妳們每個人在這次比賽中,各自都有遇到挫折也都有所成長

然而比賽中有許多細節是妳們當時沒有時間好好思考的

希望妳們能仔細的回顧並思考當時做的決定

沒有所謂唯一正確的決定,因為任何的選擇都有可能發展出不一樣的結果!

對人(隊友)也好,對事(球賽)也好

怎麼做是對球隊有利的?怎麼做是對隊友有利的?

妳能不能換個不同的立場去想這個問題再問問自己會不會做不一樣的選擇?


在技術的練習中,我們總是說『用腦袋打球』

意思是要妳懂得去分析自己和別人的動作

然而,延伸到整個運動的意涵是要妳跳脫自我意識去思考場上所有環節的前因與後果!

所以,妳問問自己有沒有辦法給一個具有不同意義的答案呢?

『智慧要與美麗並重』,我希望眾美女們在球場上也能有一套自己的智慧與內涵!


有時會覺得打球就是打球,何必對同一件事、同一個人想那麼多?

寫到這裡,我重新想起楊大叔的那一席話(遙想)

『假如我們是一個家庭的話,對十年後甚至更久以後的我們,It means a lot!』

我有了更深刻的體悟:

那份意義不只在於我們用汗水、淚水和口水甚至礦泉水所建立的情誼

(經理總是為妳們準備礦泉水啊!XD)

更在於我們跳脫所有的偏見與私心,釋放如同對家人一般無私而全面的關懷!(成佛~)


2007年5月6日  這座冠軍獎盃應該獻給歷年來所有為這個家庭付出過的人!

教練僅以這篇感言與大家共眠之(Z~z~z)


                                                        物理#7  范小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