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有很在意爸媽的年齡
直到
今天去台北看jojo時
在火車上晃阿晃
突然想到
把拔..馬麻..
快要滿五十了耶

假若
人可以活到一百歲

邁進五十大關
代表著他們快走完人生的一半了

那我呢?
我還有多少時間
可以陪在他們身邊?

以前
一直不敢觸碰著這個問題
因為我
膽小
總是想著
"還很久的事~想這麼多做什麼"

突然
自己就逼著自己去想
我還能多做些什麼

畢竟
時間是很殘酷的
絕不會回頭等你

我愛他們
卻驚覺
表達的機會
越來
越少了

上大學
待在家的時間開始減少
以後
唸研究所
工作
甚至結婚
都會漸漸
佔去自己的心力與精神

還有多少
可以給爸媽?

開始慌
卻也沒有正確的答案
只能
默默告訴自己
盡自己最大的能力
能做多少算多少


好想念
小時候的
撒嬌與賴皮
及抱在懷裡時
不曾變過的
那份溫暖

印象中
喜歡趴在把拔大腿
給他掏耳朵
喜歡坐在媽媽懷裡
聽她小時候的調皮事蹟
喜歡一家人
懶洋洋的在cental park
享受陽光與落葉

這時想想
最愛紐約
並非那兒特別
而是
童年所感受的愛
都在環境發酵了
思念紐約
就是心裡那小小的聲音
在提醒我
別忘了
最最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