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醫院探望Jojo
剛好碰上她要去做語言復健&肢體復健
於是我就陪著她一起去做復健

今天的Jojo很緊張
因為剛蓋好頭蓋骨
讓她頭很痛
她很害怕再度發炎

在復健的過程
她一直哭
其實看著看著
真的也很難過

不過,
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有效率的幫忙jojo利用平日時間復健呢?
我今天聽她做測驗
復健師問她名詞她會說
可是當她問複雜一點的句子時,
Jojo就只會抓到第一個詞
比如說醫生會說:“請把梳子旁邊的皮包拿起來”
Jojo就會抓著梳子,不會去注意到皮包
或者醫生說:“把梳子左邊的東西拿起來”
她依舊會拿梳子
而且連上下左右中間都分不太清楚

接著,
復健師又請Jojo說出物品的用途
Jojo似乎也不太能夠理解
我猜,他應該是不了解"用來"的意思吧
醫生問:“梳子是用來做什麼的?”
他只會覆誦著"梳子"
可是卻說不出來它的用途
可是換他媽媽問:“梳子是什麼時候用?”
他就用左手做出了梳頭髮的動作
但仍然沒有說出"梳頭髮"這個字

後來,
又陪她去做物理治療
也是很辛苦
不過她進步很多了唷
已經能夠自己走路囉!!
不過旁邊還是要有人陪著
畢竟右腳還不太能使力
可是已經能夠自己跨出步伐囉!!

可是光是短短的一個小時
Jojo依舊會因為不舒服、做不到而氣餒
他媽為了讓他分心
故意叫她唱"老鼠愛大米"
給我聽

當我一聽她唱時,
我整個人都在忍著淚水了
因為
她,是邊掉淚邊唱著

我整個是心酸阿
我從來不知道
老鼠愛大米這首歌
可以這樣動聽

真的唱的很好,
可是帶著淚水的唱
讓我忘不了
這樣特別的老鼠愛大米


Jojo的媽媽說
Jojo對動詞的使用可能還記不太起來
所以要開始訓練她再度認識使用動詞
而且對方向的準確度也是需要加強的

我在想,
有什麼樣的學習方法
可以陪著他快速的再次學習這些東西呢?
目前我只能去看她時,
在聊天時,問問她,考考她
敎敎她,提醒她

做復健的Jojo很脆弱
我們真的要多多鼓勵她,多多幫忙她
尤其未來她可能會留在花蓮復健
我們能幫忙多少呢?

我相信,我們或許能力不足甚至不專業
可是我們給她的愛、精神上的支柱
是不可或缺的

慢慢的看著她進步復原
對誰都好


有時,我會覺得Jojo是生命中教導我們的天使
人生中,有著這樣的天使
用不同的心情視野去努力活出光彩

Jojo,加油!!!
我們一起努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