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颱風來襲,我就趁機寫完我的紐約之行吧!

今天早上與Daddy去吃了早餐,
難得被訓了一頓。
他攤開了手上的New York Times,
不停的考我報紙上所寫的東西
見到我沒辦法很完整的回答他所問的問題
他就對我說了:
"你應該改過自己對學英文的態度
並不是唸了英美系應就代表英文很好
而是上了英美系
更該學會如何把英文唸好"
"A lot of medical students are proud of getting into the medical school,
but is there really something to brag about?
the progress of Being a medical student starts after you get to medical school!
If you get lost at the compliments and think of yourself as somebody,
then what will you be after graduation?"
Same to you, You are an English major, so be it!
Not just outstanding, but proffessonal!"


聽到他的話,
很慚愧
自己的確應該虛懷若谷的求學求知
老爸都50歲了
至今仍孜孜不倦
自己也更該如此!
Learn whenever, wherever, whatever & however!

抱持著震撼的心情
我們再度出發探訪紐約哩!




※※※

我們搭著小bus去探訪自由女神
只是,我們並不想花費3個小時專程看女神
所以陳先生挑了一個遠距離也可以清楚看到自由女神的小公園
帶著我們去看她


到了那個小公園,真的可以看到自由女神耶!

雖然很遠,又是側面
可是總是看到了!


結果,在拍照的時候
才發現這樣子的樂趣更多!
楊太太意外的幫我拍出了"女神站在肩上"的圖片

超有趣的ㄚ


我就接著突發奇想
想要來個
"女神站在手心裡"
呼呼~
喬了好久
總算也拍出來呢

這樣子看自由女神總比排隊搭船安檢三個小時好多了!



清晨的紐約很有朝氣

大家是否開始上班了呢?

只有我們這些觀光客
才能如此優閒的體驗這個城市






看完了自由女神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名聲響叮噹的"聯合國大廈"
最近才看過兩次的"雙面翻譯"
正是在裡面拍的!


不過阿。。。
進聯合國大廈
還是要安檢的!
大熱天排著長長的隊伍orz
還真是累人



我就趁著排隊的時候到處亂拍

這張也是我的得意之作唷
呵呵呵~
我就是喜歡用各種角度來看這個令人興奮的buildings



※※※

UN的一樓近去買票後
就可以到處看看
等待解說的時間到來

這一排的畫像都是歷年來的聯合國秘書長的畫像
安南畫的滿像的說


等了一個小時多,
總算等到了解說員
解說員是日本人


老實說。。。
her english is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口音真的很重阿orz


我們這一組的很多成員
都偷偷跑去聽其他的解說員的tour了


不過也沒關係啦
就跟著她一起逛逛UN內部
裡面幾乎都是各國送給UN的禮物
像這一幅超大的畫作
是由西班牙政府所送的



UN外面有一個小涼亭
則是由日本所送的

聽說一磚一瓦
都是由小朋友所挑的
然後拼湊起來的



除了參觀紀念品外
我們也參觀了他們的會議廳

這些會議廳真的都是有在使用的!
九月已經是聯合國的開會季節了
許多會議也已經陸續展開



經過了一個小櫃子
裡面居然有著安南所得到的"諾貝爾和平獎牌"呢
這輩子第一次看過諾貝爾獎說XD




解說員在經過一幅大的壁畫時
專程停了下來
這幅畫的意義深遠,
因為上面的人物
不但長相都不一樣
連宗教信仰也不一樣
可是大家彼此都微笑著
這就是UN的信念
和平的相處著
我站了進去
似乎
也成了畫的一份子

畫的底下有一行字
"Do unto others as you would have others do unto you"
有點像我們中文所說的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們接著走過一面都是拓印的牆

這些拓印都是小朋友寫的




後來,解說員帶著我們來到戰爭區
她說:全國的錢幾乎都拿來投資武器,也因此戰爭連綿不絕

這張圖表
對照著窗外的pepsi廣告&哈林工業區

真的蠻ironic的



在戰爭區,
我們看見了一些二次大戰核爆後的東西
真的很可怕




其中最特別的是一個經過核爆洗禮的聖母像
她因為爆炸威力而倒下來了
沒想到
因為倒塌而裸露在外的背部
通通被融掉了

而正面因為埋在沙中
僥倖逃過一節

連石頭都這麼嚴重了
更何況是當時的日本居民呢?
我想,後遺症是免不了的吧




轉過身來,
看著牆壁的孩童們
拿著槍
臉上再也看不到
純真的笑靨
心情,突然有些沉重



這就是我們所看不到的世界吧
我們平安無憂的生活著
他們卻得捍衛著
自己的家園
自己的性命






走出了UN,
紐約開朗的太陽照在我臉上
驅逐了心中的一些沉悶
走之前,
總要跟著名的槍管照張像哪!


還有丹麥送的大圓球




看見街上一大群的鴿子
我又開始覺得親切了
記得小時候
總是走在街上
然後就會被天外飛來的一筆鴿子大便給擊中
orz...


無憂無慮的鴿子真好!



※※※

吃過了中餐,
我們朝著Fith Ave出發哩!
今天可是要努力走透透的啊!


我們先經過了"Sex and the City"中曾出現過的Bryant Park



還經過了"Central Library"


注意到我在幹什麼嘛

好啦
我其實很想爬到大獅子身上
可是。。
嗚嗚嗚~
他太高哩

我一直很想知道
為什麼圖書館的標誌
是用獅子呢?
這是我打小就有的困惑
不過威鋒的獅子令人印象深刻倒是真的


第五大道真的很熱鬧
什麼樣的名牌店都有!
我經過了"NBA"的旗艦店



不過我沒有進去逛~
因為我的目標在後頭阿。。。!!


就是這哩!!!

NYC的迪士尼專賣店哪


我的天哪
是夢幻天地耶!
幾乎什麼都有
光是櫥窗就讓我的相機照個不停



這位仁兄
做了我超想做的事
只是當下沒人幫我拍阿
我只能偷偷拍他


走進去也是好熱鬧
擠滿了人,
以及與人一般大的Mickey!



在這裡我打算買禮物回來送人
哈哈~
吳小芝一定會愛死我低!



除了各種娃娃
還有很多的周邊商品
像是米奇禮帽&米尼婚紗帽
都超好玩的阿

(註:手裡拿的就是我這次的戰利品哪)

我在裡面逛到捨不得離開了啦(打滾)


因為我們六點還有其他的行程
所以我們只再逛了Trump Tower後
Trump這個人好像是個很有名的地產家
靠著炒地皮賺大錢的

裡面蓋的真是金碧輝煌阿
除了有透天的屋頂外


金閃閃的電梯旁還有瀑布!




五點半左右
走到了Ave of the Americans

這也算是另類景點吧(笑)


我們搭了subway回旅館
總算我搭到了subway
耶嘿!

跟我小時後的印象沒有什麼差別
一樣的熱
一樣的擠
一樣的快速
以及一樣的味道



晚上要搭遊輪吃飯
所以特地穿了裙子 ︿__︿

當青少年真好
都不用特地盛裝打扮
話說回來
要我盛裝打扮也是很困難阿
畢竟什麼衣服也沒有


搭車到港口時
已經傍晚了

搭船的地點跟那天去的South street seaport不一樣
是Chelsea pier



Pier 62

太陽你要走了嗎?



輝映著hudson river的太陽
很刺眼





再等待的時候
我一直以為我們要搭的遊艇是這一種




沒想到。。。


居然是這一種!!

讓我大傻眼了說



搭船依舊要排隊
好像紐約的everything都要排隊耶
幸好有小鴨子陪我渡過短短的等待時間




這輩子第一次搭這種船吃晚餐
真的很特別


船上還有附設的酒吧

整艘船能坐的還挺多的
我只能說...
真的很高級




但是我覺得
在船上最有價值的
便是他的view了!
走到甲板上
天哪...
it's totally breath taking!





還想繼續拍的時候
爸爸探出頭來叫我進去了
原來是我的cocktail來哩

很可愛唷
他叫做"Rasberry Flirtini"
是馬丁尼調的
我爸更妙
點了一杯叫做"Lover's Potions" 的調酒



等我再度走到甲板上時
天色又起了變化




這樣的色調
讓我情不自盡的


愛上了紐約




夜晚的紐約景色
真的很不一樣
要是沒有這樣子的搭船
我也見不到這樣子的美
可惜。。。
相機不是底片的
怎樣也拍不好紐約的夕陽



賭氣的用了黑白的模式去拍他
卻是依然的有格調呢!



晚上船繞著曼哈頓的外圍
輕輕的帶領著我們
品味紐約的五光十色
我不想下船不想回家
卻在船身輕輕的晃動下
醉了

愛上紐約
一點也
不困難

是氛微也好
是假象也好
我好想要把這一刻停留住
或許以後還會見到更美的景色吧

就讓我自私的自以為
這是最棒的吧


我們的船
還經過了夜晚的自由女神
真的也是
誘人的美!
比白天所看的更為讚嘆
我很慶幸
自己沒有白浪費三個小時專程搭船看她
因為同樣的搭船近身經過自由女神
夜晚的魔力
更為驚人

靜靜的放下什麼也照不起來的相機
我用我的雙眼
記錄著
不可思議的
屬於我的
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