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小賓,


昨天你說晚安去睡覺後
我一直在想著你的事情
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是這樣
但我從MSN透露出來的對話
感覺到你是真的很沮喪也很無力
不想談了。


其實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
你很有自己的原則
這樣很好,
只可惜你不願意為了達到你想要的目標而去想其他的方法來解決你的問題
而是堅持,就是他們不好,就是他們沒有主動,就是他們沒有達到你的期望你的期許


你不肯退讓你不肯調整
那麼問題就會一直在
你說你解決的方式就是在離開前告訴他們為什麼


但是這不是解決的辦法阿~
這個根本就是沒有解決直接告知他們你的決定
並沒有給他們挽救的機會


這整件事情是真的很弔詭的,
關於打球,你希望他們主動、他們有熱情、他們有心
但是,同時你必須知道,沒有人是會對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主動的
當他們沒有這樣的積極性
你是不是應該去想辦法激發出他們對於排球的主動呢?
而不是乾等著他們來主動然後失望...


你得去想為什麼他們不主動、要怎麼樣讓他們主動
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而不是傻傻的期待她們會像你一樣對打球有著熱情
這樣子你一再的失望一再的生氣一再的為同樣的事情煩


但為什麼
你不能讓自己在柔軟有調整的空間呢?
不是每個人都天生愛打球
也沒有人是會天生就會考慮得很周到


你看事情
不能只從自己的角度看
而必須多方去考量阿


這樣子你沒辦法去體會他們的處境(也許你也不想...?)
但這個對於你的問題就會還是沒解決,
就一直存在著。




顆顆,
打到這裡就中午了XD
然後你就來找我吃中餐了哈哈哈
(本來是沒有要一起吃中餐啦所以我才想說要打網誌給你的)
不過吃中餐時聊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不然我就要跟你收錢了...苦口婆心口水費XDDD)



我們很容易位所失望的人、事、物扣分
卻容易忽略要替讓我們開心的人、事、物加分


現在的你,因為成見,而老是替小朱扣分
這樣子會讓你們的關係越來越僵
想想是否能夠替她加分吧
這樣子,才有改善的可能性: )


不要陷入單一的執著上
不要把自我的感覺抓的那麼緊
這樣子看待身邊的事情也就不會那麼的主觀了,而可以多一份客觀。


懂得用心去了解別人的困難並不是件難事,
只是看有沒有一顆有用心的「心」。


你可以用心,但是要用對地方、用對方式




也許對你來說
歷史女排與你,現在是一團混亂
不如你期許的
付出與回收的並不相等


你必須承認,這樣的關係是失敗的、不愉快的,
不過由失敗的經歷一直累積,反而可以讓自己更認清自己
並且能夠化解你自己的盲點。





跟你分享這些想法,
不知道有沒有讓你放鬆一點
(真的要把你好好的搖一搖才是....剛剛忘了XDDD)




小賓小賓,
你這麼硬梆梆我都沒有放棄要跟你繼續奮鬥溝通的意思了
所以你也要好好加油,去做些改變做些突破~
不可以被動不可以宅不可以龜啦~~~(不可以只有在看到正咩才跑第一XDDD)



 
                                      by最關心你的小蟲子姊姊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cat 的頭像
    miacat

    咪芽貓在美國

    m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